大华网 > 汕头 > 金平

牛田洋特大桥双层结构现雏形

抗疫情、战高温、保生产,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本报讯  (记者蔡晓丹 陈史摄影报道)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牛田洋快速通道是我市综合交通快速路网中联系榕江两岸的交通大动脉。跨江控制性工程牛田洋特大桥已全面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步入施工关键时期,上千名施工人员克服疫情、多雨和高温酷暑等不利因素,日夜奋战推进项目建设。今年3月份以来,中铁大桥局牛田洋快速通道项目部连续实现每月产值破亿元目标。

  昨天,记者在北岸施工现场看到,牛田洋特大桥已雄姿初现,承台、墩柱、盖梁、现浇梁等重要工序正有序推进。在北岸引桥可以看到,大桥双层式的结构已现雏形。中铁大桥局牛田洋快速通道项目安全总监徐海洲介绍道:“牛田洋特大桥跨江段采用公路与轨道共建的双层设计,上层为八车道一级公路,下层为双线跨座式轨道交通。北岸引桥是钢混组合梁结构,在施工过程中,上层的公路梁和下层的轨道梁采用同步顶推架设,目前已完成6跨共420米,预计今年底北岸引桥钢槽梁将顶推到位。”

  沿着北岸施工钢栈桥继续往前走,只见大型作业机械林立,顶推作业支架稳稳地矗立水中,施工场面十分壮观。在22号北主塔墩施工平台上可以看到,主塔 “节节攀升”,进入到中塔柱施工阶段,已“长高”至榕江水面上70余米。徐海洲告诉记者,牛田洋特大桥南北岸主塔总高约182.9米,共分33个节段。北岸主塔右幅第十三节已浇筑完成,工人正在进行左幅第十三节和右幅第十四节的钢筋绑扎。南岸主塔已累计完成9节段施工,正在进行第十节钢筋绑扎。

  经过近2年的建设,牛田洋特大桥已掀起施工高峰,工人们分布各个作业面,日夜两班倒推进项目建设。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项目部做好防温降暑工作,及时调整作息时间,避开午间的高温时间段,并为工人们送去绿豆汤、清凉茶等防温降暑物品,确保工人们在夏季高温作业条件下安全施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项目部按照市交通局及上级公司的要求,部署安排好各项防疫工作,落实“一人一档”登记制度、动员全体员工接种疫苗,并储备充足防疫物资和加强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与此同时,每天对食堂、卫生间、走廊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理和防疫消毒。

  徐海洲告诉记者,按照施工安排,小箱梁、公路桥面、轨道桥面、主桥桥面的预制工作持续推进,8月底主桥将开始进行钢桁梁的架设;到11月底将完成北引桥墩身、承台的施工,年底前完成引桥钢槽梁顶推作业;北岸主塔力争明年春节前实现封顶。

编辑:小编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2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