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濠江

率先推行“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

窗口缩减过半 收件量增1倍

  本报讯 (记者杨舒佳)缩减67%的收件窗口实现“一窗通办”,收件量提升1倍,业务当月受理当月办结率提高至63.2%,保持窗口“零投诉”良好记录……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濠江区在全市率先试点社保“一窗通办”,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核”的“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经过业务事项梳理、经办流程再造、柜员素质提升、职责权限划分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实现办理社保业务只进一扇门、只取一个号、只排一次队。试运行半年多以来阶段性成效显著,获得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肯定和认同。

  市社保局濠江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每个窗口只对应一个险种,企业要同时办理多项险种业务时需跑多个窗口,排多条队伍,而“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下可解决这些痛点难点问题。此外,部分可在前台集中办理的业务,前台办结后直接回馈权益给参保人,需要流转到后台分类审核的,则由窗口经办人员流转到后台。该负责人表示,“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同时也提高了经办队伍的业务素养,窗口工作人员全面掌握了各险种的业务收件要素,各险种领域的“专才”逐步培养为“全能手”,确保为群众提供标准化高质量的窗口服务。

编辑:小编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06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