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潮南

警方深入推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专项行动

“多管齐下”筑牢禁毒防线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 通讯员苏晓航、林茵)今年以来,潮南区公安机关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情报梳理和重大案件攻坚,集中打击各类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掀起了新一轮行动高潮。今年前7个月,全区共侦破涉毒刑事案件14宗,刑拘涉毒犯罪嫌疑人16名、逮捕15名;依法查处吸毒人员114名,送强制戒毒68名,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不久前,潮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上级公安机关指导下,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相关单位,成功侦破赵某茂等人贩卖毒品团伙案,缴获毒品及作案工具一大批。省公安厅就此发来贺电表扬。

  潮南区公安机关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全区娱乐场所的检查、整治,及时采集掌握消费者、工作人员相关信息,防止发生地下聚众吸毒等违法犯罪,坚决杜绝娱乐场所成为滋生毒品犯罪的土壤。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涉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进一步落实涉毒人员管控、帮教和救助措施,为贫困涉毒人员家庭送去帮扶物资、传递关爱温暖,帮助涉毒康复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开展禁毒预防教育是“治本之策”,潮南区公安机关组织民警、禁毒社工持续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创新宣传平台载体,今年前7个月联合各地各部门举办禁毒宣传活动234场,为广大群众、学生普及禁毒知识,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齐心协力筑牢禁毒防线。

编辑:小编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06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