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澄海区织牢群众出行“安全网”,164个“平安村口”完成建设

  在国道324线东里镇明德路口,这里新设置了黄闪灯、村庄警告标志、道口标柱、减速带等安全防护标志,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如今,澄海区在全区主要国省县道沿线村庄路口,都已建设了 “平安村口”,为群众织起一张出行“安全网”。

  开展“平安村口”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一项具体行动。澄海区交通运输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平安村口”建设作为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

  “平安村口”按照“六个一”标准实施建设,包括一组减速线、一组停车让行标志、一组村庄警告标志、一组带黄闪警示灯的道口标柱、一组反光道钉和一段良好的停车视距。阶段来,澄海区交通运输局多次到各镇(街道)排查核实国、省道等交通干道与沿线村道交会路口建设情况,严格对照 “六个一”标准推进建设。

  据澄海区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林东生介绍,“平安村口”建设从今年4月初开始,到6月底已全面完成,一共建成了164个“平安村口”,完成率100%,基本覆盖全区主要国省县道沿线村庄路口。“平安村口”的建成投入使用,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使乡村路面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更有保障。

作者:蔡晓丹 编辑:姚欢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28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