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汕头 > 潮南

“暖阅读”让残疾人朋友更暖心

“书香汕头”全民阅读走进潮南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摄影报道)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6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残联联合在潮南区陇田镇华瑶社区举办2021年“书香汕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暖阅读”行动,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朋友的阅读生活。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阅读励行人生”,由潮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承办,中国联通汕头分公司协办。活动向残疾人代表赠送了《红色汕头》《与爱同行》等一批书籍和阅读台灯、智能电话卡,帮助残疾人朋友更方便地阅读党史学习和励志图书,更有效地与外界联系沟通。

  残疾人代表洪洁莹登台表演了诗朗诵《美丽中国》,充满感情的诉说与出色的音画效果,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残疾人代表李创业也在活动中道出了残疾人的强烈心声:“我们不仅要认真阅读有益的书籍,树立身残志坚的信念,激发内在动力,更要通过阅读学习去掌握知识、改变命运,让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中国联通汕头分公司技术人员在现场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正确使用智能电话卡的技术指导。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汕头联通针对听障人士手机通信困难的实际,专门研发了专属通信产品“畅听王卡”,借助AI科技实现在微信中完成接打电话。其中的“无障碍AI通话服务”不仅可以将通话实时转化成文字传到接听界面,也可以将想说的话实时转化成语音发送,AI识别率高达98%,让听障人士也能畅“听”世界的声音,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中。

  参加活动的各部门负责人还登门看望慰问了行动不便的社区残疾人王贞林、王学新和王秀贤,向他们赠送了慰问金和党史书籍、智能电话卡等物品,并现场为残疾人协调解决一些具体问题。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27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