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天下 > 财经

建行汕头市分行:“温暖如家”

  “请你帮帮忙,我明明把钱打入女儿的卡,可我女儿说学校没法扣费!”这天,一位身穿环卫工服、皮肤晒得黑黝黝的大姐神情慌张,手里紧握身份证和一张小纸条,激动地问建行汕头练江支行大堂经理。

  原来,大姐是外来打工人员,家里是山区,离银行远,疫情当前她不想在家的女儿外出,而她自己又回不了家,所以在汇款失败后第一时间想到银行。大堂经理马上安抚好大姐情绪,引导大姐到柜台。

  柜员细询得知,大姐在发工资日已存钱供女儿所在的大学扣学费,上午她女儿来电告知银行卡不能用,学校扣费不成功。柜员录入纸条上的银行账号,查询银行卡为只收不付状态,原因是她女儿身份证过期,新身份证没有到银行更新导致“九要素不全”卡的状态变为“封存”。

  按规定,更新证件有效期需身份证原件核查,可大姐身上没有女儿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于是柜员第一时间想到了“建行到家”小程序,立即电话联系大姐女儿,引导她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建行到家”菜单,选择“银行预留个人信息修改”,通过用户身份证身份认证功能,扫描身份证正反面、刷脸技术,马上实现系统身份证有效期更新。

  随着身份证有效期的更新,系统同步自动解控银行卡封存状态。大姐连连称奇,直夸“建行服务”灵活。

  是的,“建行到家”这个小小的二维码程序,能解决无带身份证到网点更新证件有效期的大麻烦。这一服务模式突破了物理时间与空间的局限,将在今后解决更多“外来建设者”父母的牵挂和担忧,让远在千里之外的留守孩子,感受到亲情,感受到银行服务的“温暖如家”。

编辑:姚欢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29日 来源:汕头日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