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网 > 天下 > 财经

电子签章确认账款业务落地

  近日,在人民银行汕头市中心支行的指导推动下,中国农业银行汕头市分行积极营销核心企业广东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申请数字证书,广发银行汕头分行则协助核心企业汕头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申请电子营业执照,并用电子营业执照在中征平台注册,两家核心企业以不同方式分别运用数字证书和电子营业执照注册方式的电子签章功能为上游供应商广东某贸易有限公司、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确认账款并成功发放融资500万元和10万元。两笔电子签章确认账款是汕头在中征平台的突破性进展,也是粤东西北地区率先使用电子签章确认账款的供应链融资业务。核心企业通过电子签章确认账款,确保了应收账款真实性和有效性,杜绝了虚假的贸易往来,商业银行能更加高效、放心地为上游供应商发放贷款,促进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规范发展。

  中征平台由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牵头组织并由下属子公司中征(天津)动产融资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旨在促进应收账款融资,通过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迅速、便捷、有效的应收账款融资信息合作服务,促成融资交易的达成。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449家汕头企业在中征平台注册,累计融资806笔,融资金额187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融资649笔,融资金额138亿元。2020年以来,人民银行汕头市中心支行辖内共推动7条供应链通过中征平台实现融资,帮助15家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融资金额超3亿元,既大幅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又缓解了核心企业的短期支付压力。

  下一步,人民银行汕头市中心支行还将加快推进中征平台的推广应用,加大推动核心企业应用数字证书电子签章功能在线确认账款、支持供应商融资的力度。

  (人行)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7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融媒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汕头融媒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粤ICP备2021148246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19330007号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33号